【拔杯】【翻译】Beautyscape 第五章

Chapter 5



Will朝他们走来,“抱歉,我来晚了。”他绕着犯罪现场兜了个圈子,不时停下来凑近细看一下,“凶手在他脸上粘上了水晶眼泪。”他站在舞台造型的正前方闭上了双眼。

当Will开始他的“干活”后,Jack转向了Hannibal,“这是Ripper的作品吗?”

Hannibal差点气到爆胎,但总算控制住自己没有在现时现下把Jack活活掐死。“不,这显然更接近Beautician的作品。我很确信Will会同意我的想法。”

Will睁开眼睛转向他们,“凶手绝对不是Ripper,并且我很确定就是Beautician没错。这次的布置也体现出了同等的热情,为潜在的观看者提供乐趣。这不涉及什么过于私人的情感,Mason伤人的故事花样繁多传播甚广,但我不认为凶手在私人层面被他伤害或是冒犯过。她更可能是听说了这些传闻之后观察他的行为,在得到确认之后她所做的仅是展现出自己对此人的厌恶,但同时又觉得他的外貌相当迷人。于是她就创作了这样一幅展现出他真实自我的作品。”

Jack说“我听说Margot有一大堆想让Mason送命的理由。除去他完全掌控了所有家庭事业和不动产以外,他还一直对她非常粗鲁。”

Will不知道Jack由此得出了什么推断,“好吧,没错,行凶者确实经常就是家庭成员……等等,你不会是在暗示她就是Beautician吧?”

“她符合你侧写的绝大多数条目。高等教育,富有,住在本地。她还经常参加时尚秀。”

“她的年纪不对。”Will说。

“侧写只是调查的指引,而非规章。”Jack说,一脸因就快抓到一个连环杀手而激动不已的表情。“我很想要与她好好谈一谈。”

Will叹气。

他们长途跋涉到宅邸门口。Jack敲响了房门,一名管家打开了门。“我能为您们作点什么吗?”这位仆人问道。

“我想要与Margot Verger交谈。”Jack说。

“我恐怕……”

“Margot Verger已经准备好与你们谈话了。”一个棕色头发的男人从后方走出。

“你是谁?”

“我叫Leonard Brauer,Margot Verger的律师。”

他将两人带到一间画室里,而Margot正坐在Alana边上。Jack挑起了眉毛。

“我相信你们是为了我哥哥Mason的凶案到这儿来的。”Margot说。

“你介意阐述一下你在尸体被发现之前的行踪吗?”Jack问。

“她整个周末都和我在一起。”Alana说,看起来被气坏了。
 
“整个周末?”Jack质问。

“从周五晚上起,”Alana说,“我今天早晨才开车送她回到这里,然后那个园丁就冲进了屋子,尖叫着他的所见所闻。我们陪着他……去看了那个布置,然后叫来了警察。Margot就和我本人一样震惊。”

“我更愿意让Margot亲自告诉我。现在告诉我,你知道谁可能会对他做出这种事吗?”Jack问。

Margot沉默了一秒才开口,“我的哥哥不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对于你的问题,他的律师很可能能够为你提供多得多的信息。他不常通知我他正在处理哪些起诉或纠纷。所以对于他被害一事,我猜不出会是何人所为。这太疯狂了。”说到最后她的声音越发尖锐高亢。

“你上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

“周五我离开之前。我问过雇员了,最后一个与他见面的人是我家的管家,在Mason的卧室里为他倒了一口白兰地,然后就回自己房间休息了。”

Jack挫败地嘟哝了一声。Alana是一张刀枪不入的不在场证明,而这次的“装置艺术”涉及到繁重的体力活。Margot没可能溜出去几个小时完成这一切然后再溜回来而不引起Alana的注意。“请确保不要在此案的调查期间离开本市。”

“我的客户会一如既往地为此案的调查提供配合的。”Brauer先生说。

当Jack和Will走出大宅时,Jack问Will,“所以你怎么看?”

“我能感觉得到她对她哥哥的敌意和缺席的悲伤。但是,我再说一遍,这不是一个与他同时拥有家庭级别的亲密关系以及自幼年起就积怨满满的人会做出的作品。如果她准备从肉体上攻击Mason的话,她更可能使用钝器、刀或是连发好几枚子弹,这样才能释放出她的怨气。即使她想要将他展示给全世界看,也不会花这么大力气保持他的观赏性。她更可能往他脖子上安一个猪头,或者把他做成一个半人马那样的猪人。另外,要是她想要谋杀他的话不会让这一切这么轻易和自己扯上关系,她会雇佣其他人来做,不会这么戏剧化。不……她不可能是Beautician。”

“若她是凶手的话就能立刻解决好几桩谋杀案了。”

“如果我们给出的是错误的答案那么什么都不会解决。”


*** ***


Komeda夫人浏览着网页,她的丈夫则在高清电视上看着大不列颠烘焙秀。“这是哪一集?”Komeda夫人问。

“说面包的那一集。”

“面包太难了。”Komeda叹息,“酵母是一只如此黏腻的怪兽,揉发面筋更是让我头痛。哦,甜心,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什么,亲爱的?”

“我们的作品!已经被登在新闻头条和Tattlecrime上了。”

“哦,大家都怎么说的?”

“他们为我们的选材大加赞叹!似乎没有人喜欢或是想念他!我猜连他妹妹都不会为他伤心。他们确实有一遍一遍表示这事会造成多大影响但听起来都不是出自喜爱。”

“是的,那么关于展示本身呢?”

“倒真是有人发现了我们对Narcissus的参考。”

男人欢喜地拍了拍手,“哦,好极了!考虑到如今我们国家的教育水准,我还担心他们只能看出超级英雄和哈利波特的引用呢。哦,呃!”

“怎么了,蜜糖?”

“我只是不怎么欣赏在面包里拌入辣椒和巧克力。”



tbc

评论-9 热度-96

评论(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si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