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翻译】Beautiscape 第六章

Chapter 6




Hannibal看着Will放下船帆,好让两人乘坐的小船停止前行。此前的一小时中,Will已经手把手教导了Hannibal如何用引擎来驱动船只,然后又示范了船帆及船舵的用法。他还向他展示了船舱里的所有设施,包括一间小卧室,小卫生间和简易厨房。Hannibal还被灌输了一堆在GPS发明之前的航海技术,其中包括精准计时设备、指南针、地图以及天文导航的应用。

Hannibal发现激动又狂热的Will再可爱不过了。自身实力和引发的征服欲是Hannibal寻求潜在伴侣时对他最有诱惑力的部分。Hannibal认识很多拥有华丽外在的人,但他们贫瘠的脑袋只能让他联想起空空如也的葫芦。Will则截然不同。

“我们是否应该共进午餐了?”

“谢谢,我正饿得咕咕叫呢。”Will说。

他们在狭小的简易厨房里落座,Will支起一张小桌子和两把椅子。Hannibal快速将食物装盘。他在每个盘子里摆上两个填满肉汁四溢的牛肉碎的馅饼,配上一勺咖喱土豆色拉,再斟上两杯蜜桃柠檬水。“作为甜点,我准备了油桃酥皮布丁。”

“听起来美味极了。”Will叹息。

两人正享用着美食,Will开口了,“我想要谢谢你,帮我阻止了Komeda先生……向我求欢。”

Hannibal露出微笑,“他们是美的鉴赏家。我懂得那种不由自主之感。”

“你是第一个被我请上这艘船的人。”

“我倍感荣幸。”

“Jack都不知道我拥有一艘船,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想着要是他实在把我逼上梁山了,我还能直接扬帆起航把他甩掉。”

这话为Hannibal敲响了警钟,“扬帆起航?我希望你在做出这样的决定之前能够确保知会我一声。”

“我能相信你不会告诉他吗?”

“是的……事实上,我对与你一同航行更感兴趣。”

“与我一同航行?”

“我能够拨出一次长途旅行所需的资金。”

“你的诊所怎么办?你的朋友圈呢?”

“我的朋友们经常会为自己放个长假,飞向世界各地。说到我的诊所,我知道很多能够接受我病人转诊的心理医生同僚。”

“和我一起的话居所会非常狭小,与你平日的生活水准相比可差远了。另外,旅伴也不那么令人愉快。”

“我倒是觉得旅伴才是最美妙的部分。”

“Hannibal……”

“是的,Will……”

Will歪着脑袋微笑起来,“看起来你很乐意假扮我的男朋友。如果我问你你是否希望我们确实是情侣关系会不会有点太冒险了?”

Hannibal看着Will发现对方终于意识到了自己一直以来单方面的调情,而最重要的是,Will对此并不反感。“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想吻我吗?”

Hannibal没有给他语言上的答复,而是慢慢向Will靠近,以防万一Will只是在耍自己,然后终于将双唇落在了那张温暖而热情的嘴上,它尝起来满是自己手艺的味道。


*** ***

“Jack Crawford。”

Jack转身看到Kade Purnell站在走廊中,“是的?”

“我们去你办公室里谈。”

一进办公室,Kade就开口了,“Margot Verger的律师提出了抗议,她不止受到了关于她哥哥谋杀案的合理调查,还有其他一系列由被称为Beautician的连环杀手所做的案子。我坚持你必须停止这些调查。”

“但她符合侧写。”

“绝大多数华盛顿上流社会女性都符合。很明显你需要一些离开工作环境的时间,从而恢复客观视角。”

“我不需要……”

“这没有商量余地。”

“你屈服于她的财富和人脉之下。”

“Jack,对此,我认为你应该重新考虑一下自己的态度了。”

Jack意识到Kade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我的假期什么时候开始?”

“下周一。”


*** 


“然后她说这没有商量余地……”当天晚上晚些时候,Jack坐在晚餐桌前说着,希望Bella会同意他的看法并为他打抱不平,论证他对此案不可或缺的重要性以及回到岗位上的必须性。

然而这完全是白日做梦。“我却恰好非常赞同她的看法。”她说。

“啥?”

“而且,如果她没有这么说的话,我也会说的。”Bella走出房间然后带着两叠纸张走了回来。

“这是什么?”Jack问。

“一份是我搜集的关于欧洲旅游的信息。另一份是离婚协议。理智选择。”

“Bella!”

“你有两分钟时间做决定。”

“……”

“……”

“意大利?”

“选得不错,宝贝。”


*** ***


我得抓紧时间创作我本人的艺术作品了,Hannibal心想。即使与Will帆船约会之后一切都进展极其顺利,但他还是想要提醒Will,Chesapeake Ripper显然比Beautician优秀得多。他翻阅着手中的名片盒,寻找一头能够引发他的灵感的受害者。

从头到尾翻了一遍以后,他有些烦躁起来,这些都只能当快餐果脯,没有一个能真正激起他的兴趣来。

他的思绪被手机铃声打断了。他接通了电话,“你好?”

“Hannibal,这里是Will。”

“很高兴能听到你的声音,又有凶案发生了吗?”

“事实上,Jack去度假了。至少官方消息时这么说的”

“而非官方的故事则是?”

“根据Beverly的说法,她听说这是对Jack将Margot Verger视为Beautician的重要嫌疑人的惩罚。截至目前的消息,他得到了一整月的假期。”

“真是突然。”

“没人对此太过诧异。看他的趋势,他接下来很可能就要将我或者Jimmy视作Ripper了。”

Hannibal为这话轻笑起来,“他离开的时候由谁来负责呢?”

“通常来说是Kade Purnell,但她好像认为绝大多数事情都能自然而然地完成。我希望这段时间别有什么老朋友重出江湖。”

Hannibal略作思考到底是马上秀出他的杀戮技巧还是再潜伏上一段时间。他有个挺有意思的主意,在Jack离开的时间里停止杀戮,等他回来以后再重新开始,这样就能给Jack蒙上凶手的光环了。

Will继续道,“如果没什么大事发生的话,也许我能为你做一顿晚餐?”

“晚餐?你有什么想法吗?”

“法式海鲜浓汤配新鲜出炉的面包。”

他从未品尝过Will的烹饪,对他的手艺好奇不已。“听起来相当诱人。我们会在你家用餐还是你的船上?”

“这次会在我家。有兴趣吗?”

“日期和时间?”

“这个周六不行,下周六晚上七点如何?”

“我的日程表早为你腾好了。”

“我有点难以置信。”

“我保证过会去的,而我从来都信守诺言。”

“晚安,Hannibal。”

“晚安,Will。”




TBC

评论-15 热度-99

评论(1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si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