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翻译】Beautiscape 第七章

Chapter 7


“请让我为你系上它。”Hannibal帮Will系好领带。唔,他想,绝妙,就像是在为我自己的圣诞礼物系上缎带。他们刚在Will家用了一顿早晚餐,然后Hannibal帮助Will为晚上的歌剧会打扮妥当。“瞧,完美至极。”他为Will定制了一套晚礼服,以及搭配的袖扣和方巾,为整体效果增添一份亮色。

“Komeda夫妇也会出席吗?”两人走向Hannibal的宾利时Will问到。

“是的,但请相信我,他们不会做出任何使你困扰的举动的。毕竟,当你拒绝了Komeda先生邀请你当他素描模特的请求之后,他们就心领神会了。他们会彬彬有礼的,请放心,我们的包厢只属于我们二人。”

两人在车里落座,Hannibal发动了引擎,Will突然说,“我在想Komeda先生是不是有泰坦尼克情结。”

Hannibal用了好几秒钟才get到Will的梗,“谈不上。”唯一一个能够为你画像的人就是我,他暗忖。想象着Komeda先生只能可怜巴巴地涂鸦出一个叫做Will的火柴人的样子,Hannibal允许自己的嘴角向上扬起了整整一毫米。

“我在想你其他的朋友会怎么想我。”

“如果他们还想继续当我朋友的话,那就只会赞美于你。”Hannibal对此相当有自信,几句关于被从他晚餐会邀请名单上划去,或是消减对一些慈善基金的赞助的耳语,就能有效静音掉任何批评了。

“你可能会失去大量朋友。”

“我一点也不在乎失去他们。”

“有趣的是,自从Jack离开以后都一切风平浪静了。”Will大笑起来,“如果谋杀案再起波澜的话,我就可能要问问Jack他是不是干了好多谋杀案从而保住自己的工作了。”

“我很乐意亲眼看看他的反应。”

“不过他可没有那么充足的想象力。”

“如果你这么说的话他会深感冒犯的。”虽然这是大实话,Hannibal心想,但并不能减少刺痛。

两人一走进歌剧厅的大堂,Hannibal就看到了Komeda夫妇。Komeda夫人穿着帝王紫的礼服裙,披着一条白色的毛皮披肩,而Komeda先生则身穿无尾晚礼服。Komeda夫妇向他们问好,“Hannibal,Will,很高兴你们也来观看这次首场演出。”

“我们怎能错过瓦格纳的‘崔斯坦与伊索德’呢?”Hannibal说,“这是Will的(歌剧)初体验。”

“多么美妙!”Komeda先生说。

“你好,Hannibal。”

Hannibal不用转身就知道是谁在向他问好了。那是Frederick Chilton,最讨人嫌的友敌。“你好,Frederick。”

“我听说了一些很有趣的新闻。”

“是的,Jack被要求离职休假了。”

“我听说了,但这不是我要说的事。听说你在和Will Graham约会?”他的声音中混杂着震惊,窃喜,和嫉妒。“用这种策略来进入他的头脑未免太过下作了。”

“我还在这儿呢。”Will低吼。

“我与他约会只因我享受他的陪伴,正如我厌恶你的一般。”

“真的吗,那他一定迷人极了。”

Hannibal几十年的修行确报了他的面具依旧佩戴整齐,不然它早就因激怒而扭曲起来了。

Frederick漫步离开后,Komeda夫人说,“多么粗鲁的小人!”

“不幸的是,我和Will不时必须与他共事。”

“这太让人无法忍受了!”Komeda先生表示。

“Will,我们去位置上坐下吧。”

“当然,OK。”

很可惜,似乎Chilton使得今夜余下的时光都变了味道。整场演出Will都一直闷闷不乐一言不发,仅在所有人都鼓掌时跟着拍拍手,对于Hannibal柔和敦促的提问只给与一两个字的回答。Hannibal知道这不是音乐作品的质量问题,因为女高音的嗓音温暖动人,男高音不仅声高完美还饱含对歌剧炽烈的爱意;管弦乐队没有任何滥竽充数者,音准节奏都恰到好处;舞台不算太宽敞但表现力足够令人惊艳。然而,他依旧无法沉醉其中,因为Will很明显还在想着Chilton先前的话。

在Hannibal送Will回到家后,Will给了他一个晚安吻。“很抱歉我今晚不是个很好的陪伴。周三再见。”

“我会急切等候你的到来。”

“晚安”Will说。

“晚安。”Hannibal说。他看着Will关上了房门,然后回到自己的汽车里。他暗暗对自己说,你毁了我火辣的夜晚,Chilton。你必须用生命为此付出代价。



评论-15 热度-97

评论(1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si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