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拔杯】将我们推向自毁_第四章

第四章

第二天一早,Clarice Starling敲响了Jack Crawford办公室的门。那个男人正坐在他的办工桌后,在示意Starling进来时站起身来。

“你从Lecter和Graham有何所获?”Crawford问道。

她在离开BSHCI时就给他打了电话,但是只在他的电话上留了条言;男人没有回拨给她。

“我们的凶手曾是Lecter的短期病患。”Starling说。

Crawford重重地叹了口气,将自己重新陷进座位里,“他当然是了。”他喃喃自语。“你知道有多少个连环杀手能交叉连接到Hannibal Lecter身上吗?”

Starling耸了一边肩膀。

“六个。”他说,“六个人曾被Lecter治疗过,或者曾在治疗中插了一手。所有这些人都被这个男人更深入地推向了他们的精神问题。”

Starling仅仅点了下头;Crawford 有时候很喜欢在Lecter的事上大喊大嚷,但它们常常转变成苦涩的词句或者半成型的诅咒。

“算了,”他摇了摇头,“继续说。”

“我估计Lecter没有保留这个杀手的任何资料或者记录,因为他们只见过一次面,”Starling说,“Lecter告诉我,他并没时间治疗这个男人或是……帮助他成长。”Crawford看着她。“他的原意差不多是他对他没什么兴趣;这个杀手太过鲁钝,太……缺乏艺术感,我猜。”

Crawford喷鼻,“他的谋杀技巧对食人魔来说还不够好,哈?”他向后靠上椅背,将手指交叠在胃部,“还有什么别的吗?”

Starling点了点头,将自己做的记录递了过去。Crawford快速浏览Starling转录的那几页笔记,在某些特定的字句上逗留;Starling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阅读那些Lecter和Graham评价他的话。

“他知道这个杀人犯的名字?”Crawford最终问。

“他说他知道。”Starling说,“但他不告诉我除非——”

“除非我们告诉他们Graham狗的行踪。”Crawford打断她,“而我们不会这么做。”

Starling的眉毛挑得高高的,从座椅上前倾,“先生?”

“除非绝对有必要,不然我不会再让你回到那儿去了。”Crawford说。

“但是,先生,他们知道那个凶手的名字,”Starling争辩道,“我们今天就能找到他。”

“不。”Crawford摇头,“Starling,你必须牢记这两个人是谁。他们需要知道Graham的狗在哪儿?为什么?”

“我——”Starling犹豫了,她不知道答案。

“就是这样。”Crawford说,将她的报告掷在桌上,“他们想要知道这些必定有其原因所在,但我们不知道。所有事情都是有缘由的,Starling。Lecter从不在没有精密思考前匆忙行动。这里面一定有些什么别的是他们想要的,一些他们正在试图得到的东西。”他又摇了摇头,“我不会再让你去那儿了。”

“先生,”Starling再次强调,“我能把控自己。”Crawford挑起眉毛,而她微微叹了口气,“他们是……某种截然不同的物种,”她承认,“但我能够把握好自己。他们通常都很礼貌热心,除了某些时候……有些操纵人心。”

Crawford对她最后的用词自言自语了什么,但Starling没能听清。

“不论他们试图从哪个角度来进攻,”Starling继续说,“我都不会让他们达成目的的,我会告诉他们Graham狗的去向,得到凶手的名字,然后就离开。总还有其他杀人犯能给我们提供咨询的。”

Crawford抬头看向她,而Starling觉得他们俩大概在想同一件事;确实有其他的杀人犯,但都没有Graham和Lecter这么厉害。

他们就这样对视了有一分钟,至少,然后Crawford还是摇头,“不,Starling。”她向后靠在了椅背,试图不要露出愁容。“我们已经有了足够的信息了,”他说,敲打着她的记录。“去追踪这个家伙。如果我们不能在三天里找到他,你就回去告诉Graham他的狗的故事,如果我们办到了,你就再也别去联系Hannibal Lecter或者Will Graham了。”

Starling重新仔细考虑了一下,然后意识到自己并没有什么别的选择;Crawford是她的上级,是能将她从学院调出,进入更高职业生涯的人。她点头,“是的,先生。”

“很好。”Crawford嘟哝了一声。他将她打乱的报告重新收拢到一起,然后递还给她,“我会叫上Zeller, Price还有Jacobsen。半小时后在三号办公室来见我们,我们将一起另外开始做一份侧写。”

Starling点头,在Crawford伸手去取座机时站起身。她在离开前短暂地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不想再给年长的探员施压了。在她离开办公室,沿着大厅走向三号办公室时,她思索着,他们真的能在不回去找Lecter和Graham的情况下抓到那个杀人犯吗?

因某种原因,她对此有些怀疑。Lecter似乎相当确信,自己会在某时某刻回到那儿去。


{oOo} 

 
 
他们追踪Simon O'Neil到了一栋离Hannibal Lecter医生前住宅不远处的房屋。它很巨大,考虑到它所在的区域,这也没什么可惊讶的。在战术小组能冲出厢型车前,门由内打开了。 
 
Crawford已经走了出来,手里拿着霰弹枪,当那个金发年轻人看到他们时,他将其举了起来,“将你的双手举高蹲在地上!”他大吼。 
 
这个男人照做了,屋内其他冲出来看发生了什么事的人也通通照做。一共有六个人,五男一女。在房子被彻底搜查后,Starling站到了Crawford的身后,审问起这几个被全部铐在前廊上的人。 
 
全都不是Simon O'Neill。 
 
“Simon O'Neill在哪儿?”Crawford质问。 
 
其中一个男人垂下了脑袋,那个女人重重倒抽一口气,“Simon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是么?”她问。 
 
“我们有理由相信他需要为六个人的死亡负责。”Crawford说,那个女的抽噎起来。 
 
“我就知道。”金发的那个低声说,“他的行为举止古怪极了,至少有个……” 
 
“至少有三年了。”另一个男人插嘴说,头发盖到了脸上。 
 
Starling看向他,“怎么说?”她问。 
 
“他一直……有些不同,”这个男人说,“但最近,他开始说一些话。” 
 
“很黑暗的话。”金头发说。 
 
“有关于我们的,还有别的人,”深色头发的男人接着说,“一周之前他说要把我剥皮,因为我是个台灯,所以我应该看起来像个台灯。” 
 
Starling吞咽了一下。坐在地上的女人又抽噎起来。“你的名字是什么?”Crawford问。 
 
金头发抬头看他,“Daniel,”他说,“Daniel Scott。” 
 
“Adrian Brooke。”深发的那个接道。 
 
其他人依次为Sally, Patrick, Mikhail, 和Zach。他们都和Simon O'Neill一起上的学。 
 
“上一次你们见到他是什么时候?”Crawford继续查问。 
 
“就在昨晚,”Patrick说,“他开始崩溃砸东西,说他必须找出来自己是什么东西。” 
 
“他拿了把刀,”Mikhail说,“开始到处挥舞,我们都吓傻了,叫他滚出去。” 
 
“你们知道他会去哪儿吗?”Starling问。 
 
Mikhail耸肩,Daniel说,“我们真的一无所知,Simon的父母五年前死了,他不停地搬进搬出各种公寓,他之前和Sally一起住过几个月,然后是Patrick。” 
 
“而他最近和你一起住?”Crawford说,将问题直指Adrian Brooke。 
 
Adrian点头,“他说他需要有个地方睡几个月,然后他就会离开。”哽了一下,“他看上起好像很确信自己会一去不复返。” 
 
Crawford低声咆哮着从他们身上移开视线转向Starling,“把他们带回去,”他指示,“我们得收集齐他们的口供然后重新追踪O'Neill。” 
 
Starling点头,然后帮助Daniel和Adrian站起身来。 
 
“我们是有麻烦了吗?”Daniel问,声音近乎歇斯底里。 
 
“在我们谈过之后再看吧。”Starling说。 
 
 

{oOo} 

 
 
 
当Hannibal听到实习探员Clarice Starling独特的脚步声时,他正处在自己的思维宫殿中。他等了一会儿,让音乐在高潮部分慢慢淡去,然后才睁开双眼。Will在自己的单间里睡着了,面对着墙壁,在Hannibal从自己的铺位上起身时,他也一动没动。 
 
“下午好Starling探员。” 
 
“Lecter先生。”年轻的女人回复。 
 
Hannibal的愤怒丝毫未露于他那虚假的笑容里。这个女人正行走于一条薄薄的细绳上,却对自己的险境半梦半醒。当Hannibal尊敬她坚定的信念的同时,也不妨碍他想象着自己将手术刀抵在她的喉咙上。他可能会先切开其他地方,虽然,将她苍白的皮肤和鬈着波浪的头发做成美丽的艺术品。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Hannibal问道,就好像一位礼貌周到的主人,虽然从技术上来说,他是巴尔的摩州立医院的客人。 
 
“我们找到了Simon O'Neill现在的住宅。”Starling告诉他。 
 
Hannibal给了她一个小小的假笑,“这样啊。”他说,“那你来这儿是为了告诉我你解决了这个案子并抓到了杀人凶手了吗,Starling探员?”他微微眯起眼睛,“或者说这儿有什么别的是你所想要的?” 
 
Starling用力地干咽了一下;Hannibal观赏着她喉咙的动弹。“Simon O'Neill's现在下落不明,”她说的话Hannibal心里一清二楚,“我们希望你能够帮助我们追踪到他的所在。” 
 
“我们?”Hannibal慢吞吞地说,他向右走了几步,让自己能慢慢地绕着桌子兜圈,“ 我们是指谁,确切地说,Starling探员?” 
 
Starling的嘴唇抿成一条薄薄的细线,但还是说了。“Crawford探员和他的队伍成员。” 
 
“我明白了。”Hannibal几乎要为Starling投向自己的怒视而大笑了。Starling显然对Jack Crawford极其尊敬;这种尊敬,不幸的是,Hannibal分享不了。Jack曾如此逼迫自己亲爱的,甜蜜的Will;几乎将他逼到破碎,在Hannibal能有机会自己这么做之前。这个男人自以为是又粗暴无礼,毫无灵性。更不提,他还是Hannibal和Will回到BSH的高墙里的原因所在。 
 
终有一天,Hannibal希望自己能够导致Jack的死亡,他之前就试图这么做然而失败了,下一次不会再重蹈覆辙。 
 
“我相信我已经给出我的提议了,Starling探员。”Hannibal说,转身走回自己的书桌后面,滑进他被固定在地上的椅子里,“我不会透露出我所知的信息,直到你给出你的。” 
 
Starling又干咽了一次,但这回Hannibal看向了别处。他将自己最近在画的素描转到面前,并拾起了一只铅笔。 
 
“Lecter先生。”Starling说。 
 
Hannibal完全无视了她。他不会对此妥协;这对自己的计划至关重要。Starling将不得不告诉自己Will挚爱的狗群发生的故事。而这之后,好吧…… 可能会成功,Hannibal暗自思索着。乐趣大半来源于未知。 
 
“Lecter先生。”Starling又喊了一声,她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Hannibal总算抬起了头;Starling盯着他,眼中充斥着怒火。Hannibal会很乐意将它们从眼眶中掏出来。“我知道你丈夫的宠物们发生了什么。” 
 
Hannibal将他的铅笔放到一边站起身来,“请稍等一会儿,Starling探员。”她对他皱眉但什么也没说。Hannibal走到自己单间的远角处然后靠向了墙壁,“Will!” 
 
Will马上弹了起来,转向Hannibal,双眼立刻警醒起来身体绷紧。当他意识到是Starling回来了之后,稍稍放松了一点。“Hannibal,”Will打着哈欠,“是什么原因让你把我从午睡中吵醒?” 
 
Hannibal对Starling微笑,“Will在我们讨论某些特定的事儿时会很容易疲劳。” 
 
“嗯唔,”Will轻哼了一声,摩擦着自己的脖子,“但我还是需要新的内裤。” 
 
Hannibal几乎为Starling脸上厌恶的表情大笑出声了,但表面上,当Starling的视线又转回他脸上时,他只是带着愉悦的笑容。 
 
“Will?”Hannibal催促道。 
 
“什么情况?”在Starling转身面对他时,Will问道,她现在背对着Hannibal。Hannibal有些怀疑她是否在发抖,在她刚强的躯壳之下。 
 
“FBI追查到了Simon O'Neill。”Starling说。 
 
Will的眉间隆出一道深沟,越过她看向了Hannibal,Hannibal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而Will大笑起来。 
 
“当然了。”前侧写师喃喃低语,“还有什么别的吗,Starling实习探员?” 
 
Hannibal尤其享受Will正面怼别人的情形;他看到Starling的双肩僵硬了一点,虽然只有那么一点点。 
 
“在我们到那儿之前他就离开了,”Starling说,“现在我们需要帮助,再一次找到他。” 
 
“而FBI自己做不到吗?”Will拖着调子说,“Jack是年纪大了跑不动了么?” 
 
Starling猛抽一口气,又慢慢呼出,进,出,进,出。“我们能,”她说,而Hannibal确定这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是谎言;Starling是真的信赖着FBI,信任Jack Crawford和他的队伍,“然而,我希望能抓到这个凶手,在他再次行凶之前。你或你丈夫能给出的任何信息都会让我们极其感激。” 
 
“那这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Will问,总是单刀直入切到痛处,他又懒洋洋地躺回了铺位上,鞋子在水泥上轻敲。 
 
“我知道你的狗后来怎么样了。”Starling告诉他。 
 
Will一下振作起来;坐直了身体,转向Starling的方向,给予她全部的注意力。Starling几乎后退了一步,还好在最后一秒停住了自己;一只鞋子在她能稳住自己前在地板上打滑了一下。 
 
“他们在哪儿?”Will询问。 
 
Starling打开了自己带来的文件夹——她有空手来过吗,Hannibal暗自思索——然后对着一张纸读起来;“Winston, Lulu, Buster还有Applesauce都和你的邻居们住在一起,Evans夫妇。Jay和Alex在你前妻家,Molly和她儿子一块儿。Rusty因为年纪大去世了,Lily则是因为心衰。” 
 
她读完以后抬头看去,Hannibal则专注于Will。不管这是不是Hannibal计划的一部分,他知道Will是真的想念他的狗狗们了。他对Molly的名字并无反应,似乎是对她再也不在乎了,但Hannibal心知肚明事实并非全然如此;Molly曾是Will很好的陪伴,她的儿子也是Will的,但又无需担忧他继承到Will任何黑暗的性格特质。 
 
但这一切都已过去,就像在他们杀死Dolarhyde后逃亡时,Will告诉Hannibal的那样。Molly对Will来说太好了;太 。Will无法成为她需要的那个男人,那个她爱过的男人,再也不是了;他现在是Hannibal的了。一直以来都是,他只是没能意识到自己有多彻底地归属于Hannibal。 
 
以及Hannibal又是多么彻头彻尾地归属于他。 
 
“谢谢你,”Will说,字句间略带磕磕绊绊,“谢谢你,Starling探员。”他在深吸一口气后说。当他抬头看向这个女人时,眼中有着真实的感激之情。 
 
“是的,Starling探员。”Hannibal同意道,“你将极其沉重的忧虑负担从我丈夫的肩膀上挪开了,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的。” 
 
Starling合上了文件夹然后将注意力转回Hannibal身上,“Simon O'Neill在哪里,Lecter先生?” 
 
Hannibal对她歪了歪头,“实话实说我不知道。”他说。 
 
Starling凝视着他,“那你怎么能帮我呢?”她质问。 
 
“我不能,”Hannibal说,“但我的丈夫,从另一方面来说……” 
 
慢慢地,Starling越过自己肩膀转头看去。Will的脸上带着轻松,充满感染力的笑容。他整个身体都放松极了,姿态从容并且…… 松软,这是Hannibal唯一想到的词。 
 
“不好意思?”Starling最后开口。 
 
Will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你想要借用我的想象力吗?Starling探员?”他问。 


第四章完


小电梯: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番外1

评论-4 热度-100

评论(4)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si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