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翻译】Beautyscape 第三章

Chapter 3


Jack坐在家庭办公室里,翻阅着手中由Will、Hannibal、以及法医组共同作出的侧写报告。

“凶手很可能是一名女性,她有可能超乎寻常的强壮,或者有一名帮她完成所有体力活的助手。凶手在时尚和美妆方面的兴趣远超寻常男性。有线索显示凶手或是非常富有,或有接触到稀有物资的办法。她对于细节有着过人的注意力,这也使她从未留下任何可以追溯到她本人的发丝或者其他纤维样本。我们要找的人受过高等教育,因为第一名受害者的衣物和装扮让人联想到古希腊的正义女神;第二个谋杀造型则复刻了一幅浪漫主义油画。我们认为这指向一名更可能是四十多岁而非二十多的领袖式人物。”

“要找到她,我们可能不得不寄希望于任何有可能追溯到某家特色店铺的物品。我们还认为凶手是个本地人,因为他或她似乎对这个地域非常了解,且选择了Franklyn为目标。他并非知名人物,也不受人敬重,同时也很难成为特定人群的仇恨目标。这意味着我们应该扩大此前定下的搜寻视角,毕竟有太多太多太太多想要Freddie Lounds毙命的人。”

Jack叹了口气。即使这份侧写已经相当详细了,他还是不太能确保Kade Purnell将如何推进嫌疑人的排查工作,至少在这份侧写更详实之前是难了。

“Jack,到床上来吧。”Bella站在门口对他说。

“我马上就来。”

“还有一件事!你高潮该叫我的名字的时候别再叫‘Ripper’了!”

“我说过我很抱歉了!”


*** 


“我很担心他。”Brian说道,他、Beverly还有Jimmy正坐在他家后院里喝着啤酒吃着鸡翅。

“谁,Will?”Beverly问。

“不,是Jack。每一个谋杀案对他来说都是Ripper干的。很快,他就会在马路上看到一场车祸然后问这是不是Ripper的锅。”

Jimmy咯咯笑了起来,“如果他真这么做了Will会气到翻筋斗的。”

“是啊,我敢说这种亚哈船长※1的工作行程真的快把Will最后一根神经崩断了。”Beverly说。

Brian叹气,“但我们能说什么呢?”

“什么也说不了。”Jimmy回答。

“我只希望他不会如同执迷于Ripper一般执迷于Beautician。”

“他得去度个假。”Beverly说,“也许他能带他妻子去看看名胜古迹。”

“是啊,这真的会发生的。”Brian接话。

“你们听说Hannibal继承了一个亿的事儿了,对吧?”Jimmy问,“天啊,我做梦也想继承甚至百分之一就行。”

“总之,我倒是很想知道他会怎么处理那么大一笔钱呢?”Beverly说。


*** *** 

“你看起来似乎有些心不在焉。”Komeda夫人为Hannibal递上一杯伯爵茶并一盘英式饼干。他们正坐在Komeda夫人的沙龙里。

“我很抱歉,但我最近得到了一大笔遗产,于是正在计划着购买一艘游艇。”

“哦,你此前可从未披露过你对航行的兴趣呢。我的丈夫正好有一艘游艇,等我们下次出航你很应该与我们一起。”

Hannibal喝了一小口不加糖奶的清茶,“其实是这样的,我询问了一位朋友若他得到了一大笔钱会怎么做,他表示会很愿意航行环游世界。这听起来相当有吸引力。”

Komeda夫人笑眯了双眼,“那么,你有兴趣问问他是否愿意带上你与他一同冒险吗?”

“这一话题确实曾经在我脑海中闪现过。”

“这位朋友我认识吗?”

“我猜答案是否定的。他是一名FBI学院的教授,我经常与他共事。他的名字是Will Graham。”

“这位朋友,他很特别吗?”

“非常特别。”

Komeda夫人咬了一口饼干,然后喝了一口茶。“你为他魂牵梦萦。”

“Komeda夫人……”

“那我就更加得亲眼见见这位了。”

“也许,我应该邀请他与我一同参观你的游艇。”

这就对了。”


*** 

当Will看到Komeda夫妇的游艇时,他吹了个口哨以示欣赏。“It's beautiful。”他说。

“我知道。”Hannibal说。他花了好些哄骗技巧才让Will准许一名专业人士为他打理发型,并穿上了休闲但不减风格的时尚衣物。

“我还以为这艘船会更像是小汽艇呢,结果它已经近似于一艘迷你版游轮了。”Will说,他一点也没夸张,这艘游艇超过100英尺长,还有好几层高。

一位穿着夏裙梳着棕色波波头的女士以及她那一看就非常敦厚老实的丈夫向他俩走来。“你好,Hannibal。”Komeda招呼道。

“Komeda先生和夫人,这是我的朋友,Will Graham。”

“我很高兴终于能见到你了。”Komeda夫人说道。

“你都对他们说了些什么,Lecter医生?”Will问。

“只说了他对你极其敬重。”Komeda夫人回答。,她心想,他恼怒的时候会叫他“Lecter医生”,太可爱了。“他居然没告诉我你竟如此标致。”

“我还在这儿呢,蜜糖。”Komeda先生插话。

“你很该随时保持警惕,我亲爱的。”Komeda夫人说。

顺着斜坡走上游艇的背面,一名体型庞大的侍者端着一盘香槟酒杯迎了上来。“哦,请,尝一尝。”Komeda夫人说。

“谢谢。”Will取了一支。

Hannibal也照做了。他小饮了一口,“沁人心脾。”

Komeda先生问道:“我听说你正在求购游艇。”

“你打算出售吗?”Hannibal说。

“不,我计划将这艘船保留得更久些,但我认识一些朋友。他们,相当不幸地,需要裁剪一些身外之物,并极其愿意获得一些现金的注入。等我带你们四处参观完之后,也许你能告诉我你是想要与之类似的,还是更温馨一些的船只。”

Komeda先生向他们展示了内部船舱。“我们有五个客舱,能住下十名客人。它的巡航速度是19海里每小时,最高可达29海里。我们还有一个厨房及配套餐厅。再往后面,我们还有个极可意水流按摩浴缸以及一个贮藏满满的酒吧。”

“哇哦,”Will说,“这可真让人印象深刻。我猜这不是一艘能被一个人独自掌控的船只。”

“我们有五名船员,不过通常还会有一名主厨登船。你也有船吗,Graham先生?”

“只是一艘小帆船,于这艘游艇相比不值一提。我通常独自沿着海岸航行。”

“令人钦佩。”



===========
作者给的链接当了,不过她说的那船卖六百万刀,你们感受一下。(不过和一个亿比起来还是小case)

注1:Captain Ahab,亚哈船长,《白鲸记》中带领“裴廓德号”船员追捕大白鲸的船长,这里是指近期Will的工作如同执迷捕鲸的船长一般日以夜继。


评论-3 热度-103

评论(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sianna / Powered by LOFTER